企业不执行重污染天气管控 重罚没商量 诚信受影响

2019年02月24日2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后,一企业依然顶风作案,丝毫不考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被抓现行之后将面临5万元到50万元的行政处罚。

  郑州市人民政府于2月21日22时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调整为红色预警Ⅰ级响应。大河网记者从金水环保局了解到,该局全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通过巡查企业、下沉网格、微信工作群等形式通知辖区涉气企业,同时分为6个督查组、1个暗访组对辖区内涉气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月24日上午,执法人员在河南好年景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的造粒车间正在生产,经调查该企业制订有《河南好年景生物发展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一厂一策操作方案》,方案要求红色预警期间停产,该企业未按要求执行停产管控,管控方案形同虚设。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其立案调查。根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该企业将面临5万元到5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被列入”郑州市诚信平台工业企业督导系统”。

  郑州市金水区环保局提醒各涉气企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请严格遵守市政府发布的重污染天气管控级别措施,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环保监察周末不停息。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