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客场反弹大胜叙利亚 7胜5负结束世预赛

2019年02月25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周琦拿到32分和10个篮板球。 新华社供图

  中国男篮背负着此前大比分不敌约旦队的压力,在叙利亚队面前实现反弹。90比59,中国男篮昨晚用一场大胜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此前受到质疑的周琦状态回暖,此役拿到32分和10个篮板球。

  这场比赛虽然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客场,但对叙利亚队来说也非主场——由于国内局势不稳,亚篮联把比赛安排在了第三国黎巴嫩举行。这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是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体育馆中观众寥寥,气氛更像是一场教学比赛。

  也许是冷清的气氛影响了中国男篮进入状态,首节全队才拿到12分,还陷入了犯规的麻烦之中——于德豪在第1节中就犯规3次。打到第2节开始的时候,只有周琦拿到7分,其他球员基本上都只进了一个球。

  周琦6项数据全场最高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显然很快找到了叙利亚队的弱点——虽然身体强壮、对抗强硬,但身高和速度都有不足。李楠将赵睿放在场上,用他的速度和冲击屡屡打开局面。球队很快也打出漂亮的全场防守,获得了不少反击机会,这让叙利亚队颇不适应。周琦也避免了上一场比赛屡屡飘在外面投三分球的表现,他在内线出手11次,打进8次,给对方内线造成了极大的杀伤。

  全场比赛,周琦拿到32分、10个篮板球、4次抢断和4个盖帽,效率值高达42,正负值高达+33——得分、篮板球、抢断、盖帽、效率值、正负值这6项数据,周琦都是全场最高的。尽管叙利亚队的实力和此前大胜中国男篮的约旦队相比确实有差距,但周琦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的统治力也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男篮真正把上一场丢掉的外线手感找了回来,全队一共投了25个三分球,投中12个,这也让叙利亚队在内外线的防守方面顾此失彼。

  这场比赛打完,中国队的男篮世预赛之旅全部结束,在12场世预赛之中,中国队一共取得7胜5负的战绩。最终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32强很快就将全部出炉。3月16日,男篮世界杯将在深圳举行抽签仪式,中国队的同组对手将在那一天揭晓。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