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临客列车长每天休息不到5小时 做好事30余起旅客送锦旗

2019年02月25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目前列车满载2356人,超员41%,运营平稳有序,没有旅客投诉。”2月23日8时50分,从衡阳站开车,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临客4组列车长张小梅向车队汇告。 这是北京三队带领的郑州北建筑段大包班组组成的京临四组K4211次临客安阳—新乡—广州东, 张小梅带领56名工作人员完成最后一趟临客任务。 自春运1月21日开始以来,列车长张小梅请缨跑临客,连续3年担任临客列车长。

  在春运中张小梅带领“三乘一体”认真学习春运安全文件,手把手教大包班组职工安全常识、作业标准、车门重点,进行应急演练、防恐演练,做好安全设备操作和应急情况下的处置流程。她严以律己,用心带人,处理协调,平衡班组和站车关系,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使班组上下一心,把一个临客班组打造成一个团结、拼搏、合格、和谐的正规春运班组,使春运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春运中,张小梅主动深入车厢查堵三品,途中人多超员,带领乘务员疏导旅客,安排座位,为孕妇,烧伤旅客解决卧铺。旅客如厕,喝水是她最关心的问题,站站盯上水是否上满,站站巡视车厢检查厕所,看是否冲刷干净,有无异味。春运以来,为旅客做好事30余起,收到旅客锦旗一面。

  春运中张小梅总是冲在前面,用瘦弱双肩担起责任。临客安全无小事,途中车门查了又查,盯紧餐车电器使用,应急预案熟记于心,交接班都是最后一个去宿营车休息,一趟临客6天,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心里时刻想着班组工作,嗓子哑了吃点润喉片,发烧吃点随身携带的退烧片,每趟都是咬牙坚持。临客趟趟超员,她总是第一个挤进车厢开路查票,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次退乘回家,身上满是臭味,心疼她的老公总是开车带她去澡堂泡泡温泉,洗去几天的疲劳。当一个女人不容易,干一个合格的临客女列车长更不容易,她的老公和懂事的孩子在家默默支持着她的工作。

  春运有朵“梅丽“的花,一路芬芳为大家。列车长张小梅在春运临客路上,践行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将芬芳的花香留在临客春运路上,留在旅客心田上。(线索提供:张强 王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