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火车上“酒愣子”吵闹还要在车厢内吸烟 乘警的做法让人点赞

2019年02月26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火车上醉酒男子不好好休息,却要抽烟还脱衣滋事,最终被乘警合力制服。2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这样一个案件。

  据办案民警介绍,2月22日23时许,郑州—日照2150次列车在新乡发车后,值乘辅警王坤在拥挤的车厢里开展巡视,突然听到前方车厢内传出大声的喧哗声,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他加快了巡视的脚步。

  王坤急匆匆赶到事发7号车厢,发现原来是一名醉酒旅客在车厢里吵闹,并试图在车厢里吸烟,周围旅客对其劝说竟遭到他的谩骂。看到这种情况,王坤立即来到醉酒旅客身边,对其进行劝说,并说明车厢内禁止吸烟,希望其保持安静。醉酒旅客不仅不听劝说,而且继续滋事,阻碍辅警王坤执行公务。为了还旅客一个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辅警王坤在三次警告无效后,在列车长的陪同下,将醉酒旅客带至列车中部9号车厢。

  带至9号车厢以后,辅警王坤进一步对醉酒旅客进行劝解,安抚其情绪。此时,醉酒旅客依然大吵大闹,并脱衣滋事,气焰嚣张。此时,乘警长杨世敏也赶到了9号车厢,为了减小对旅客的影响,杨世敏决定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在带离9号车厢的时候,醉酒男子不仅不配合工作,而且对辅警王坤进行撕扯,并对王坤面部打了两拳。见此情景,乘警长杨世敏及列车员立即上前,合力将醉酒男子制服,并对其加上约束带强制措施。

  面对醉酒男子持续滋事,屡教不改,而且妨碍辅警人员执行公务,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必须加以处理。为了进一步掌握醉酒男子违法事实,乘警长杨世敏在安排列车工作人员对其做好看护的同时,对事发车厢周边旅客及醉酒男子同行人员制作了询问笔录及证明材料。2月23日凌晨3时30分,列车到达济宁站,乘警长杨世敏及辅警王坤将醉酒滋事男子交济宁车站派出所处理。

  最终,醉酒男子因醉酒滋事及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事实,被济宁车站派出所做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治安处罚决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