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贸、农业合作牵线搭桥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论坛传出新喜讯

2019年02月25日2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25日,中国(河南)— 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经贸合作论坛及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商务推介会在郑州举办。乌兹别克斯坦参议院议员、卡什卡达里亚州州长鲁兹耶夫·扎法尔及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一行13人将于2月25日至2月26日访问河南,通过此次访问,将加强卡什卡达里亚州与河南在经贸、农业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并与河南企业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河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务实合作。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河南和乌兹别克斯坦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合作取得多项务实成果。

  “目前,河南已有很多知名国有和民营企业纷纷到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这进一步推进了双方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中铁隧道集团、河南万邦、河南海能达通信集团就是其中典型代表。”河南省外事办公室巡视员杨斌在致辞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推动河南和卡什卡达里亚州在经贸、农业、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的近邻、要邻,也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河南十分重视与乌兹别克斯坦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2017年9月,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米尔扎耶夫访问河南,出席由中国农业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资贸易洽谈会。

  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与乌农业部签署了意向书,将投资5亿美元在乌建设国家级“洛阳—布哈拉农业合作示范区项目”,乌政府将给予关税税收优惠并提供公共配套设施,为万邦提供2万吨牛羊肉出口配额,此项目被列入2018上海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两国元首共同关注的经贸活动第25项、河南省农业农村厅5家首批省级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试点名单之一。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