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看看重污染天气期间哪些企业顶风作案!

2019年02月25日2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郑州市于2月21日22时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调整为Ⅰ级响应。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郑州市级督查组及市直相关单位迅速开展督查执法工作,截至24日凌晨,从督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能够严格落实红色预警管控要求,对本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重型货车、渣土车等做到监管到位,但仍发现有个别建筑工地、重型车辆未按照管控要求停工停用。

  郑州市级督查组和扬尘监管平台共发现16个问题

  截至2月24日凌晨,郑州市级督查组共发现违反管控要求的问题11个(市督导组查处8个问题、市控尘办查处3个问题),按区域划分:金水区5个、惠济区2个、中原区2个、郑东新区1个、航空港区1个。按类别划分:违反管控施工6个、违反管控物料装运及物料运输3个、违反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上路行驶1个、违反管控露天电焊1个。

  市级督查组现场制止了违法行为,并对发现的11个问题全部开具了交办单,交办辖区整改处罚、处理,并将市督导组查处的8个问题中的有关责任人共19人移交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目前已拘留到位8人,训诫教育、行政罚款200元3人。

  扬尘监管平台共发现问题5个,其中惠济区3个、管城区2个。郑州市绿色清运渣土车监管平台共有8家公司的13辆渣土车,在非运输时间上路行驶且未持有红警通行证、在运输时间上路行驶未持有红警通行证。这8家公司分别为河南炳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市利众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河南省一达安民市政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创洁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郑州泰鑫建筑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河南隆盛土石方清运有限公司、河南点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富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省“两个禁止”综合信息(水泥罐车)监管平台共有10家公司的12辆水泥罐车,非运输时间上路行驶且未持有红警通行证、运输时间上路行驶未持有红警通行证。这10家公司分别为荥阳市予太商砼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鑫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华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郑州龙腾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紫东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石力源实力有限公司、河南省众邦混凝土有限公司、郑州东和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永安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五建混凝土有限公司。

  市级督查组现场督查执法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

  1.相关辖区对违反管控要求的园区及建筑工地,立即责令停工整改;

  2.市控尘办牵头,对违反管控要求的建筑工地进行顶格处罚,对属地县(市)区进行财政扣款,并在郑州市大气污染诚信评价管理平台上进行扣分,问题严重的直接拉入黑名单;

  3.由市公安局牵头,对所有移交属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的有关责任人及涉事人员,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4.由市监察委牵头,对问题工地“网格员”“监督员”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大气管控平台监控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

  1.扬尘平台发现的问题,由市控尘办进行调查处理;

  2.郑州市绿色清运(渣土车)监管平台发现的问题,由市城管委进行调查处理;

  3.河南省“两个禁止”综合信息(水泥罐车)监管平台发现的问题,由市城建委进行调查处理。

  据悉,针对上述问题较多的金水区,由市督导组组织对金水区攻坚办主任、控尘办主任,金水区相关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1人进行集中约谈。下一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将跟踪处理情况,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后督查,对处理追责情况进行督政,确保将问题整改、处理到位。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