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走进信阳①】红梅花艳引“蜂” 来 省内外民宿专家到信阳“寻找春天”

2019年02月26日00:19

来源:大河网

  

  红梅花艳引“蜂”来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信阳报道

  不出正月都是年,双节刚过,循着老家河南的年味,2月25日,“民宿走进信阳”活动启动。5天里,来自省内外的近30名专家、学者,将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信阳当地领导一起为河南民宿发展“寻找春天”。

  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向省内外专家介绍信阳生态环境

  25日上午,专家组分成两组分别走进罗山县和固始县进行考察。在罗山县,专家组参观考察了鸡笼山民宿项目、罗山县山店乡“村人陶舍”民宿项目和何家冲民宿项目。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向专家介绍老家河南民宿

  鸡笼山民宿项目“桃源居”的老板黄毅告诉记者,该项目是他们姊妹5个一起投资建设的,利用当地闲置的房屋,断断续续投资了200多万,目前已建好民宿20间,效益尚可,到春暖花开之时游客很多。

  专家和当地民宿负责人进行沟通

  在“村人陶舍”,院内红梅花开正艳。专家组认为,乡村民宿的发展已经进入春天,信阳是一座山川秀美的生态绿城,被誉为“北国江南、江南北国”,在发展民宿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何家冲一景

  参观了罗山县何家冲民宿项目后,漫村文旅集团创始人翁余辉表示,他已经是第三次来河南进行民宿项目的考察,在河南做了一期投资的情况下,公司有意在洛阳、郑州周边和大别山革命老区进行投资。

  吃水不忘挖井人,何家冲幸福的老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郑泰森认为,河南民宿的发展要因地制宜,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特点,不能照搬城市里酒店那一套,要为当地旅游发展的方向、重点和领域做好配套,民宿的供给应该是“宝塔式”的结构,要有高端、中端和低端产品,形成一个合理的产品结构,能够适应城市里面不同收入人群的消费需求。

  透过民宿窗子,外面是青山绿水

  此次“民宿走进信阳”活动的开展,是河南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又迈出的坚实一步。1月23日,在郑州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规划了2019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蓝图”,“民宿发展争最快”是这次会议确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民宿是发展全域旅游的突破口,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会议决定择优培育、评定一批金宿级、银宿级旅游民宿,在30个重点县,选择100个乡村,新运营100个民宿品牌。

  罗山民宿干净的厨房

  此前1月15日,河南省乡村民宿普查工作培训会在郑州召开,河南是全国第一个对乡村民宿进行普查的省份,具有样本意义。

  身处大别山,罗山县闲置可供开发的房子不少

  大别山人在卖当地特产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