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出现精神病症状来郑看病 男子持斧伤人被见义勇为的群众制服

2019年02月26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尧

  本报讯2月25日早上,一男子在郑州市大学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向北50米(航院家属院门口)持斧砍人,被现场见义勇为的群众当场制服,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民警接110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4名受伤群众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2月25日10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仍有周围小区不少居民在议论此事。据航院家属院保安介绍,早上在保安室听到旁边有人呼喊后便跑了出来,看到持斧男子已被三四个人压倒在地,随后警方和120医务人员赶到,伤者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

  10点30分,大河报记者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3名受伤女孩。3名女孩年龄在10岁至18岁之间,头部均有不同程度深的伤口,医护人员表示目前3人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一位伤者母亲张女士介绍,早上7点15分左右,她送10岁的女儿去上学。“在女儿买粥过程中发生了这样的事。”张女士说,“我反应过来后边跑向男子边呼喊,和粥铺的两名店员一起与男子搏斗,店员也受了伤被送到了其他医院。”

  11点,大河报记者赶到救治其他伤者的第六人民医院,一名受伤粥铺店员正在做手术。另一名店员王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和我哥正在给顾客打包,当我们意识到有人在行凶时,赶紧出来和一位女士一起制服他。行凶者看上去有40多岁,很壮实,从来没有在附近见过他。”医生表示手术的店员已缝合伤口,需要观察伤者情况。

  随后,大河报记者前往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负责此案的警官表示,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详情暂不能透露。当天下午2点15分,郑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郑州”进行了警情通报。“2月25日7点35分,大学路航海路向北(航院家属院门口)有人持斧砍人,被现场见义勇为的群众当场制服,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民警接110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目前4名受伤群众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均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嫌疑人杨某(男,49岁,郸城县人),无业。据家属反映,其近期多次出现精神病症状,于两天前由家属陪同来郑准备就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