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俄就阿富汗问题达一致:阿富汗问题应该由阿富汗人自己解决

2019年02月26日08:36

来源:人民网

俄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卡布洛夫25日接受俄罗斯“第24频道”节目采访时表示,华盛顿愿意就阿富汗调解问题与莫斯科进行合作。他还强调,俄罗斯和美国已经表示,阿富汗的问题应该由阿富汗人自己解决。

据俄新社2月25日报道,卡布洛夫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俄罗斯和美国)已经就阿富汗调解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无论俄罗斯和美国有多么伟大,我们都不会在阿富汗调解问题上对阿富汗人施加自己的想法。应该给阿富汗人民一个和平以及自己决定未来的机会。塔利班和阿富汗政界人士在莫斯科会面,提出他们双方可以接受的某种解决方案。我们(俄罗斯和美国)作为外部参与者,将支持这一解决方案。”

卡布洛夫强调,“俄罗斯和美国已经表示,阿富汗的问题应该由阿富汗人自己解决。俄方希望,阿富汗的调解问题将在2019年有所突破。”

卡布洛夫在采访中还提到,俄罗斯和美国已达成协议,将一同制定阿富汗问题的统一调解机制。

“我们已经与美国同仁(美国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进行讨论,提到了成立统一调解机制的问题。我们将就此展开工作”,卡布洛夫补充道。(任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