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特会”倒计时:朝美磋商车轮战,越南加紧筹备

2019年02月26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第二次“金特会”已经进入倒计时,朝美代表已经连续5天就会谈议题展开谈判。越南官方也加紧动作,为这次全球关注的峰会进行紧张地筹备。

  2月25日,越南首都河内街头悬挂的越南、美国、朝鲜三国国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至28日将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第二次会晤。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17点20分,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离开下榻的越南政府迎宾馆,前往美国国务院对朝特别代表比根下榻的杜帕克酒店,就“金特会”议题进行磋商,半个小时后散场。

  报道称,当地时间20日下午两人抵达当地,21日启动磋商后,已是连续5天展开谈判车轮战。在两人会面之前,朝鲜外务省北美局副局长崔康一和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ALEX WONG),就在杜帕克酒店从当地时间下午2时起至4时30分,事先进行了接触。

  韩联社推测,议题磋商已进入终盘。在崔康一和黄之瀚的接触结束之际,比根被记者问及磋商进展时仅表示无可奉告。

  另一方面,河内官员表示,他们有大约10天的时间为峰会做准备,这比新加坡去年举行的第一次“金特会”近两个月的筹备时间要要少得多,尽管如此,越南官方仍表示,要为两位领导人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Le Hoai Trung)25日对媒体表示,本次峰会的安保工作“将达到最高水平”,这也展示了越南对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欢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