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提出新赛季目标 许家印:完成换血,誓夺双冠

2019年02月26日09:30

来源:人民网

  许家印在恒大俱乐部新赛季管理会议上提出新目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中超联赛本周五开锣,“大换血”后的广州恒大首战将主场对阵天津天海。昨天,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2019新赛季管理会议在广州召开,恒大老板许家印明确要求俱乐部大胆改革、进一步从严管理,把新赛季目标定为:誓夺中超和亚冠“双冠王”。当天,俱乐部还下发“九必须、九不准、九开除”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三九”队规》,要求全体球员必须不折不扣地遵守。

  新战略:升级教练组 球队平均年龄降3岁

  许家印在该次会议上直接谈及2018赛季未能实现中超八连冠的原因是引援工作及队伍老化问题,并称俱乐部已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所以目前定下了大胆改革、从严管理、为新赛季及未来的发展打基础的新战略。

  今年恒大首先升级了教练组,引进了高水平的体能教练、营养师、运动康复师,进一步提升了教练组的综合水平。另外,在今年冬窗,恒大一口气签下韦世豪等5名国脚级别的本土新援,加上去年引进的邓涵文等3名球员,让恒大一线队的平均年龄从30岁降低至27岁。球队目前已基本解决了年龄老化的问题。此外,恒大还加大了梯队建设力度,从恒大足校2800多人中选拔出U14、U15、U16、U17四个年龄段共100名精英小孩,到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接受训练,每个年龄段25人。今年开始,这些孩子参加恒大举办的马德里足球冠军赛,与马德里72支最强的青训队伍周周打比赛,每个年龄段每年48场。目前,U15六场比赛五胜一平、U16六场比赛三胜三平。

  许家印表示,新赛季恒大有优秀的教练组团队、高水平的外援、能力出众、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一大批优秀年轻球员,再加上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恒大管理文化以及所形成的良好的企业文化,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取得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

  新举动:中超每场最多上两外援

  刚经历大规模换血后,恒大如何确保球队整体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许家印表示:“梯队起来了,队伍壮大了,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队伍建设理念,必须要有竞争机制。”日前,恒大俱乐部正式下发通知,新赛季一线队实施“末位下放制”,在预备队实施“首位晋升制”。许家印表示,此举是要最大限度激发所有球员的潜力,形成球员间良性的竞争机制,而且竞争要常态化,长期实施。

  同时,球队必须要给年轻球员多提供轮换的机会。据介绍,2019赛季,恒大队每场中超比赛将最多上两个外援,目的是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位置和机会,加快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年轻球员,为实现“全华班”奠定坚实基础。许家印强调,实施竞争机制,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不管一线队、预备队、二队还是足校,各个队伍的人才选拔必须有一套科学合理的评估体系,必须做到公平公正。

  据悉,广州恒大亚冠报名表更新,补报4号布朗宁,由于入籍暂未完成,目前是以英格兰外援的身份报名。目前总人数28人,恒大已报完亚冠允许的3+1名外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布朗宁、朴志洙)。此外,多名被排除在恒大新赛季报名名单的旧将,目前恒大俱乐部也正在积极为他们联系下家。

  新军规:从“三六”升级到“三九”

  在当天的管理会上,恒大俱乐部下发了“九必须、九不准、九开除”的“三九”新队规。许家印表示,这是在原来“三六”队规的基础上,进一步从严管理,对大家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恒大的“军规”,是铁的纪律。他要求所有球员必须要有强烈的荣誉感、集体感、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

  许家印肯定了球队老队员对俱乐部做出的贡献,也督促老将们“再接再厉、不吃老本,焕发第二春,再立新功”。他说:“要像郑智那样,生活高度自律,刻苦训练,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强烈的团队意识,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同时,对年轻球员要做好传帮带,大家要爱护他们,帮助他们,培养他们。”许家印不忘点醒老将们,恒大今年开始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对所有球员一视同仁,没有年龄限制。俱乐部不搞论资排辈,教练组要始终根据球员训练状态和比赛表现,决定谁上场、谁下放。

  对于年轻球员,许家印鼓励他们快速成长,凭真技术、真能力、真水平、真实力等综合职业素质,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他表示,加盟恒大,是年轻球员职业发展非常好的机遇,“希望每个年轻球员抓住机遇,早日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早日涌现出一批顶尖的足球新星。”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