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去年新增10万余个停车位 2020年省辖市停车位总数要达机动车数量65%

2019年02月26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在《全国主要城市交通状况分析》的拥堵排位中由2017年第一季度的第8位下降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第54位,这是河南省省会郑州道路交通状况全国排名的变化,也是河南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变化的缩影。2月26日,河南省交警总队向媒体通报了2018年全省“治堵”的相关情况和今后的目标。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去年新增机动车位10万余个,预计到2020年年底,道路面积率15%以上省辖市及县级城市汽车停车泊位总数与城区汽车保有量的比值分别达65%和75%。

  2019年1月4日,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上,河南省公安厅“治堵”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据统计,2018年全省对3374处信号灯和3218处交通标志进行标准化智能化改造,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0万余个,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培育推广郑州、新乡等城市交通管理经验,探索总结“路长制、电动车上牌、路口借道左转”等精细化管理措施……“治堵”工作推进顺利、成效明显。

  除了内部发力,河南省公安厅还协调省文明办、住建、交通运输、百城办等部门,研究出台《河南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方案》《河南省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实施办法(暂行)》《河南省城乡高效配送重点工程实施方案》《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管理办法》,优化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停车管理、校车监管、事故快处快赔等工作。

郑州的“路长制、电动车管理”及新乡的“路口治理”等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月,河南省城市治堵工作联席会议成立,并印发《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治“堵”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年底,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实现城市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95%以上;交通管理设施规范设置率达95%以上,城市主干路交叉口的科学渠化率达90%以上,公交专用道线路长度显著增加;因酒驾、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逐年下降,因交通事故导致的交通拥堵大幅减少;公交信号优先全面实施,新建改建道路公交港湾站设置率达到40%以上;常规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提高到30%以上;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提高到8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15%以上省辖市及县级城市汽车停车泊位总数与城区汽车保有量的比值分别达65%和75%等“治堵”工作目标。(线索提供:曹继征)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