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与图斯克就“延期”脱欧展开讨论 双方各执一词

2019年02月26日09: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埃及开罗举行的为期两天的阿盟-欧盟峰会上,英国“脱欧”问题又一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25日,出席峰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晤,并就英国延期“脱欧”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图斯克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英国延期“脱欧”将是一个合理的解决方式。不过特雷莎·梅依然坚持,英国方面能够避免延期“脱欧”情况的出现。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脱欧”协议草案在英国议会下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低。接下来要延期“脱欧”,还是接受一个混乱的“脱欧”结果,是英欧双方亟需做出的选择。

  欧洲理事会主席 图斯克:3月29日越临近,英国延期“脱欧”的可能性就越大,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不是我们的意图,也不是我们的计划,这就是一个客观事实。我认为以我们目前所处的境况,延期“脱欧”将是一个合理的解决方式。不过特雷莎·梅首相依旧相信,她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英首相:延期“脱欧”不能解决问题

  对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延期“脱欧”只是延长“脱欧”的过程,并不能实质解决目前的问题。她表示,自己与欧盟多国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各方都希望英国最终能够顺利、有序地脱离欧盟。她仍然相信,在3月29日的“脱欧”期限到来之前,英国议会能通过“脱欧”协议草案。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任何延期都只是延长“脱欧”的过程,并不能解决目前的问题。我认为仍有机会在3月29日前通过“脱欧”协议草案使英国顺利脱离欧盟,而我们正在为此努力。

  稍早前,英国《卫报》报道,有欧盟方面的外交人士透露,欧盟正在寻求将英国的“脱欧”期限推迟21个月,也就是到2021年年初,以留出足够的时间消除英国“脱欧”进程的各种不确定因素。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