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名前安全官员表态!特朗普紧急状态令遭质疑

2019年02月26日10:2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获得边境墙建设资金,遭到不少反对。25日,58名前高级国家安全官员发表联合声明,称紧急状态“没有任何事实基础”。

  这份联合声明的签署者包括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前国防部长哈格尔。发表声明后的第二天,众院将对一项阻止紧急状态的决议进行表决。

  前官员的声明将被纳入国会记录,旨在支持对国家紧急状态令提出质疑的诉讼和其他行动,迫使政府提出法律和事实依据。

  签署者表示,“国家紧急状态,使总统有权利将用于其他目的的拨款挪用到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没有合理的凭据”。

  奥尔布赖特在前总统克林顿任期内担任国务卿,哈格尔曾在奥巴马任期内担任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

  声明其他签署者包括小布什任下国务院顾问科恩、老布什任下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皮克林、奥巴马第二任期国务卿克里、奥巴马任下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奥巴马任下中情局和国防部长帕内塔以及一众两党前情报官员。

  众院投票前,特朗普发推告诫共和党同僚不要陷入民主党人的“陷阱”。

  推文称,“我希望我们伟大的共和党参议员不会走上无力无效边境安全的道路。没有强大的边界,就没有我们国家……选民们与我们在一起。要坚强而明智,不要陷入民主党开放边界和犯罪的陷阱!“

  两周前,国会拒绝向特朗普提供他所要求的全部57亿美元建墙金,仅拨款14亿美元,用于在德克萨斯州里奥格兰德河谷建设55英里(约合89公里)的边境障碍,以阻止政府再次停摆。

  原标题:58名前安全官员表态!特朗普紧急状态令遭质疑

标签:特朗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