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郑州48个问题单位分别被处罚、扣款、追责

2019年02月2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2月23日深夜,在二七区嵩山路卡点,机动车污染检查支队环保人员正在检测大型柴油车尾气是否达标;同一时间,中牟县攻坚办正在对城区重点区域所属街道办事处及部分行业委局开展随机夜查工作;2月24日,中原区攻坚办、控尘办、各攻坚成员单位持续加大督查 、排查力度,落实红色管控的相关要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近期,郑州市正面临着一场重度污染天气过程的考验,为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郑州环保人对重点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巡查、夜查。

  在同一片天空下,为了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各企事业单位和市民都在努力,但总免不了有一些企业或个人,把个体利益凌驾于公众利益之上,心存侥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但最终结果是,从行政处罚、财政扣款到责任人追责问责,“一个都跑不了”!

  2月18日至2月24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市降低氮氧化物专项督导组、市控尘办、市PM2.5专家组对各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情况进行强化督察时共发现问题76个,其中较为严重问题48个:违反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问题26个,未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 要求的问题18个,一般工业污染问题4处。

  从区域划分看:金水区1个,中原区2个,二七区2个,管城回族区3个,惠济区3个,郑东新区5个,经开区2个,高新区5个,巩义市8个,荥阳市7个,新郑市8个,中牟县2个。

  在检查时发现位于荥阳市豫龙镇的商隐路小学新建工程,违反管控要求进行土石方作业;位于巩义市回郭镇泰和园住宅小区1号—3号、5号—12号楼进行外墙粉刷、捆绑钢筋、土石方作业等。

  部分工地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积尘较厚、降尘抑尘措施不到位等未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问题。对于二七区橄榄城菁英商务中心6个项目,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和扣分。

  对问题较为严重的中原区常庄安置区A地块、郑东新区穆庄东街无名待建工地等11个施工工地,由市控尘办对涉及辖区政府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并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和扣分。

  对管理不规范的新郑市郑州市宏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拆迁工地等7个项目,由市控尘办对涉及县市区政府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将监管责任落实不力,违反管控情况严重的荥阳市豫龙镇分管扬尘治理工作的政府副职、新郑市郭店镇分管领导移交市纪委监委进行追责。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