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被记6分他却连声感谢交警 只因打工途中证件、钱包都掉落在高速路上

2019年02月26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2月23日,家住新乡市小店镇的司机韩某忠带着三个工友来到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长济高速大队,看到自己丢失的三个包裹完好无损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上午9时许,长济高速大队大队长李文山带领民警贺海滨在高速公路上巡逻时,突然发现两名群众正从应急车道逆向步行过来,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如流水般的大货车呼啸而过,现场情景十分危险。再向后望去,一辆面包车正在前方应急车道停着,未采取任何提醒措施。李文山、贺海滨立即将警车停到应急车道上,下车询问具体情况。

  经了解得知,该面包车司机韩某忠驾车带领三名工友从长济高速经开区站出发,准备去焦作打工,由于行李太多,就将行李放置在面包车顶上的行李架,由于没有固定好,半路发现行李丢了。最关键的是他们的身份证、钱包、票据和一些贵重物品都在行李包里。这才把车停到高速上,司机和两名工友徒步往回寻找,不料刚走了十几米就遇到了巡逻交警。

  有着多年高速工作经验的李文山立即意识到,如果韩某忠及工友们的行李落在行车道和超车道上,车流量又这么大,安全隐患十分重大。李文山遂立即要求另外一组巡逻人员李军强、刘鸿甲第一时间从经开区站上站,沿着韩某忠的行车路线一路搜寻过来。同时,李文山、贺海滨责令韩某忠及工友们立即回到车上并一路护送至长济高速大队。15分钟后,李军强打电话称已经找到行李,并称两大包行李散落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过往车辆纷纷绕行,现场情况十分危险,如果行李不被及时找回,后果不堪设想。很快,李军强把行李交到韩某忠及其工友手中,韩某忠当面清点包裹内的财物,当发现一件不少时,韩某忠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高速交警同志帮我们找回行李,这些证件、票据要是找不过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困是我们公安机关职责所在。”李文山坦言,但对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也要依法处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韩某忠做出罚款200、扣6分的处罚。面对交警的处罚,韩某忠依然是连连感谢。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