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补给飞船首次“兼职”发卫星

2019年02月26日14:25

来源:人民网

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25日宣布,其“天鹅座”飞船成功完成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并在返回地球大气层前将多颗小卫星送入轨道。这是国际空间站补给飞船首次执行额外的太空任务。

去年11月17日,该公司的“安塔瑞斯”火箭将“天鹅座”飞船送入太空,给空间站送去近3.4吨物资和实验设备。

美国航天局说,今年2月8日,这艘飞船离开空间站,由地面飞行控制人员控制首先升高了飞行轨道,先后释放了4颗立方体卫星。随后,飞船降低飞行轨道,又释放了一颗立方体卫星,这颗立方体卫星由100颗更小的卫星组成,它们是3.5厘米见方、厚度仅数毫米的打印电路板,上面装有电机、感应器和通信系统。这一项目旨在展示超小、廉价卫星的能力。

“天鹅座”飞船完成这些任务后,于25日进入地球大气层,在太平洋上空燃毁。

美国航天局说,此次飞船能完成额外的商业任务,进一步展示出依托国际空间站推动近地轨道商业化运作的潜力。去年,美国政府宣布计划推行国际空间站的商业化,并计划2025年终止对空间站的直接支持。(记者周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