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铁幕”损害消费者利益

2019年02月27日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铁幕”损害消费者利益 合作应成5G时代关键词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26日电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26日在《欧洲动态》等欧盟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强调5G技术是国际社会开放合作的产物,如果人为割裂或制造“铁幕”,最终将损害各国消费者利益,呼吁让合作成为5G时代的关键词。

  文章表示,最近5G技术颇受关注,特别是其安全问题,很多内容涉及对中国华为公司的质疑。华为是一家高度国际化、专业化的民营企业,其负责人已多次就有关问题表达看法与关切。

  文章指出,从更宏观的角度而言,5G技术是国际社会开放合作的产物,其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度融合,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如果人为割裂或制造“铁幕”,将破坏多边经济科技合作体系,破坏自由贸易与公平竞争原则,干扰正常市场秩序,最终损害各国消费者利益。

  文章表示,5G技术与人类未来生活息息相关,其安全性受到广泛关注很正常。对于任何一家从事相关技术和设备研发的企业而言,坚持安全高标准是赢得客户信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没有哪一家企业愿意在此问题上自毁长城。

  “归根到底,这是个技术问题,应根据事实做出科学的分析判断,而不是根据地缘政治考量去‘扣帽子’‘打板子’,制造恐慌心理,甚至施压胁迫。”文章说。

  文章强调,在一个充满安全威胁的时代,网络安全问题只能通过国际社会合作应对,5G时代更是如此。抹黑、施压或单独对某一国的企业设限丝毫无助于解决问题,而且这种歧视性做法只会害人害己。

  文章又指,中国《国家情报法》规定任何组织和公民应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同时也明确规定国家情报工作应依法进行,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个人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对此应全面看待,不能断章取义、片面解读。中国政府一贯鼓励和倡导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必须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从未也不会要求中国企业从事违法活动。

  文章表示,中国企业一向重视欧盟市场,看重欧盟开放营商环境与巨大合作机遇,更看重欧盟捍卫多边主义与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坚定立场,相信欧盟会继续维护公平、公正、非歧视等市场原则,为中欧在5G时代加强合作、分享机遇、共迎挑战提供充分保障。(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