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 中国队获种子资格

2019年02月27日07:1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男篮世界杯 中国队获种子资格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昨天全部结束,黑山共和国、多米尼加以及波多黎各男篮三支球队压哨晋级,32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因此全部产生。男篮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座城市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中国举办。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从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24支扩大到32支。各大洲被分配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如下:非洲5支球队、美洲7支球队、亚太地区(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7支球队、欧洲12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球队中国男篮,一共32支球队。本届世界杯抽签分组仪式将于3月16日在深圳举行,科比·布莱恩特将会现场助阵。

  上周,国际篮联对2019年男篮世界杯抽签规则进行了修改,中国男篮将作为种子队参加小组赛的抽签,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可以在小组赛阶段避开强队。这有助于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亚洲区第一的成绩,从而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根据规定,世界杯上大洋洲和亚洲将分开算成绩,所以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直通东京。换言之,中国男篮在成绩上需要超过其他几支参赛的亚洲队)。但晋级淘汰赛(八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难度非常大,不仅需要发挥极为出色,还需要一定的运气。

  参加比赛的全部32支球队将分成8组打小组赛,8组的前两名分成4组晋级第二轮小组赛,最终4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八强将采用单场淘汰制。

  32支参赛球队

  东道主:中国

  非洲赛区(5支):安哥拉、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突尼斯

  美洲赛区(7支):阿根廷、巴西、加拿大、美国、委内瑞拉、多米尼加、波多黎各

  亚太赛区(7支):澳大利亚、日本、伊朗、约旦、韩国、新西兰、菲律宾

  欧洲赛区(12支):捷克、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立陶宛、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西班牙、土耳其、黑山共和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