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甲联赛,怎一个乱字了得

2019年02月27日08:15

来源:浙江在线

  本周五,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就正式燃起战火。昨天,北京国安、江苏苏宁、大连一方等球队也都举行了新赛季发布会,为新一年的征程壮行。而隔壁的中甲联赛,却连赛程都费思量。

  往年,中甲联赛赛程出炉的时间会比中超赛程晚一周左右。而今年,中超赛程早早地于2月3日就已公布,20多天过去了,中甲赛程才于昨晚发布了初稿,而10天后,中甲联赛就将开赛了。球迷们等赛程,就像江浙沪人民等太阳一样焦心。

  导致赛程难产的原因,是因为参赛的球队从今年年初开始,便状况频出。原本清清爽爽的升降级制度——大连超越与新疆雪豹纳欢降至中乙,四川安纳普尔纳与南通支云升至中甲,最终却乱成了一锅粥。

  先是在2018赛季不幸降级的大连超越未按规定提交过去一个赛季的俱乐部工资奖金确认表,随后于1月15日宣布解散,决定不参加今年的中乙联赛。生计问题,难倒了足球城里一支正规军。

  随后,浙江毅腾又因为基地不达标而未达到新赛季的准入标准,降入了中乙。戏剧性的是,毅腾降级,原本拥有第一递补顺序的正是大连超越。球迷慨叹,大连超越解散得太早了,再坚持一下,就能留在中甲。可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名额也只能让给第二递补顺序的新疆队。

  这个结局还算勉强可以接受吧。但谁能料想,这还只是第一季,大戏还在后面。

  25日,延边富德因欠税,突然宣布解散。股市都起来了,已经64年历史的延边足球,却没有熬过寒冬。接下来,延边足协和延边州体育局将组队参加中冠联赛,队名暂定为延边FC,以目前球队没有找到下家的球员,特别是99-00年龄段为主,未来目标是三年后重返中乙联赛。

  这次接到递补通知的,是早早就以乙级联赛便能吸引四五万人的魔鬼主场闻名全国的陕西长安竞技。看似是幸福突然降临,但是一直是以中乙联赛规模备战新赛季的陕西队,要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完成足够征战中甲的引援配置,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对于陕西来说,这还不是唯一的难事。这边,参赛球队刚刚补齐,那边,原本计划举办中甲开幕式的四川安纳普尔那又发文:鉴于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在转让过程中存在不确定因素,因此四川方面决定放弃承办2019年中甲联赛开幕式。

  于是,正在焦头烂额引援的陕西队,又收到了足协的另一则通知——组织承办中甲联赛开幕式。据悉,足协选择陕西的原因就是被陕西球市所震撼,加之之前成功举办中乙开幕式,让足协内部完全信任陕西承办。此刻,这匹西北狼可能是一脸懵的状态吧。

  这接二连三的变故,被球迷们调侃比美剧还精彩。也许今天看似一切都已步入正轨,谁知明天又会出什么新的幺蛾子。毕竟,没有中超那般光环笼罩,中甲和中乙的不少小球队都在因为资金短缺而艰难度日。吃了上顿没下顿,踢了今年,不知明年在哪里。这一问题在中乙更加严峻。

  云南飞虎、深圳新桥已经主动退出中乙联赛,而内蒙古草上飞俱乐部因为中国足协将中乙联赛保证金由50万上调至150万而紧急公开向社会求助众筹,解决难题。而浙江的另一支球队,杭州吴越钱唐,此前还因为某些原因而丧失中乙准入资格只能等待递补,现在已经在安心训练备战,毕竟,中乙联赛连球队都要凑不齐了。

  还好,他乱归他乱。对于正在西班牙冬训的浙江绿城来说,一切都在稳步进行。北京时间昨天傍晚,球队结束了在西班牙的第四场热身赛,冬训进入收尾阶段。3月2日,球队就将回到杭州,按照赛程初稿,绿城的首场比赛将在3月10日下午3:30进行,主场迎战青岛黄海。

  64年历史的延边足球,宣布解散。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