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以色列总理访俄:修补与俄关系 施压伊朗从叙撤离

2019年02月27日0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本周的内阁会议上表示,将于27日,也就是今天前往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这将是自俄罗斯军机去年9月在叙利亚被击落致俄15名军人遇难以来,内塔尼亚胡与普京举行的首次正式会谈。

  专家表示,内塔尼亚胡此次访问主要目的将是修补与俄关系,同时通过俄罗斯向伊朗施压,以削弱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

  自去年9月以来,俄罗斯和以色列两国关系在叙利亚等问题上遭遇了严峻考验,尽管两国在叙利亚有一些共同目标和利益考量,事后双方的表态和处理都尽显克制,但还是给俄以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再加上今年以来自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以色列频繁发动对叙利亚境内伊朗目标的打击,也让俄罗斯方面颇感压力和不满。专家分析称, 内塔尼亚胡此行的首要任务还是要修补与俄罗斯方面的关系。

  耶路撒冷战略研究所主席 埃弗莱姆·因巴尔:针对目前形势,务实的做法是,定期与俄领导层保持良好沟通。以避免与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上发生冲突。

  以色列希望通过俄罗斯向伊朗施压

  另外,鉴于目前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的战斗逐渐接近尾声,以色列方面对伊朗军事力量撤离叙利亚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内塔尼亚胡此前也表示与普京的会晤重点就是要磋商“伊朗问题”。内塔利亚胡此行将通过俄罗斯向伊朗施压,以削弱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

  但分析认为,伊朗是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在叙利亚打击恐怖组织的盟友,如果俄罗斯劝说伊朗离开叙利亚,那么叙利亚政府军就可能失去对很多地区的控制,这些地区可能会再次被恐怖组织所利用。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