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西澳州“在家上学”学生数量不断增加 家长寻求更灵活教育方式

2019年02月27日14: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2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校园霸凌或者为患有感觉加工障碍的孩子提供个性化教育等原因,西澳州接受家庭教育的孩子数量正在持续增加。 

西澳州教育部数据显示,该州目前有3827名登记在册的“家庭学校”学生,比五年前增长了65%,占西澳州学龄期儿童总数的0.84%。西澳州家庭教育委员会表示,西澳州接受家庭教育学生的平均比率居全国第二位,塔斯马尼亚州排名第一。此外,过去五年内,昆士兰州在家上学的学生数量几乎增长了两倍,从2013年的1108人增长到2018年的3232人。

报道称,一对来自珀斯北部的克里斯·马克思和奇拉·马克思夫妇认为,家庭教育更能够体现他们的家庭价值观。与其让孩子去传统的学校接受人云亦云的教育,不如让他们在家里学习,更好地发挥天分和创造力。

西澳州家庭教育委员会会员萨尼·班尼特表示,家长选择让孩子在家上学的原因有很多,校园霸凌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一些家长把孩子送到传统学校后,发现孩子有严重的社交问题,于是选择进行家庭教育。班尼特认为,在家上学的孩子不会缺乏社交,他们可以相互交流。父母也会让他们参加体育、艺术等团体活动,和外界保持联系。

根据规定,接受家庭教育的学生仍需按照西澳州教育部制定的课程标准学习。教育部会对这些学生进行监管以确保课程标准的执行。据报道,很多进行家庭教育的父母发现,孩子在家比在传统学校完成标准课程所花费的时间更少。(实习生 韩镜佳)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