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0后妈妈今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称这是给儿子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9年02月27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2月27日下午,郑州90后女子张沙沙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一位在香港住院的白血病患者,成为郑州第272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1993年出生的张沙沙目前在中科甲状腺医院工作。2015年6月,在宣传活动中,张沙沙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当了解到需要更多志愿者加入时,她专门请假前往河南省血液中心,留下血样和资料,正式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

  3年后,张沙沙已经更换了地址和工作单位,但她的手机号始终没有改变,一直在医院行业工作的她更加懂得了病患的痛苦,也越来越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救人。2018年11月,张沙沙意外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她与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张沙沙二话不说同意了捐献。

  经过张沙沙耐心的沟通,她的家人也非常支持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经过3个月的等待,张沙沙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最终在家人的支持下、在领导同事的祝福下走进了捐献室。而捐献的前一天刚好是张沙沙儿子两岁的生日,因为要提前准备捐献,张沙沙无法赶回老家陪儿子过生日。虽然有些许遗憾,但是她并不后悔,她说:“妈妈为了救人不能陪他过生日,这也算是送给了孩子一份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