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只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基金设立

2019年02月28日07:3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杨凌)2月26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郑州市第一只专注于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股权投资基金——郑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基金日前成功设立。

    该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由郑州市财政出资1亿元,航空港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下属国有独资公司兴港投资集团旗下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机构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1亿元。目前,该基金已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实现项目投资落地。

    据了解,该基金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现代化农业。通过股权投资和专业基金管理团队市场化运作,提高资金投放精准性,重点投向我省未上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畜牧业企业、农业流通类企业、农业电商企业等。该基金的设立改变了以往政府对涉农企业单纯采取补贴、奖励、贴息等“一次投入、一次使用”的形式,用直接投资的方式做强做大龙头企业。据介绍,本期投资落地的项目均是我省涉农民营企业,基金管理人通过减免基金管理费、基金收益反哺被投企业等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为民营企业减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