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次共同举办关于残疾人权利问题会议

2019年02月28日09: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6号,中国和欧盟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0届会议高级别会议期间,在日内瓦共同举办题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权利公约》的重要意义”的主题边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欧盟常驻日内瓦代表史蒂文斯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俞建华表示,保障残疾人权利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2020年,中国将消除绝对贫困,届时包括8500万残疾人在内的全国人民将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 俞建华:今天(26日)的会议是中欧首次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框架下共同主办的会议,对双方加强在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欧作为两支稳定力量,应加强对话与合作,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史蒂文斯表示,欧中作为全球两大经济体,面临诸多全球挑战。欧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包括残疾人事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欧盟常驻日内瓦代表 史蒂文斯:这个议题对于欧盟和中国来说都很重要,我认为残疾人可以积极为社会和经济做出贡献。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