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种植也要承担主体责任!上蔡鑫宇蔬菜种植合作社一批次韭菜农药残留被通报处罚

2019年02月2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涉嫌生产销售农药残留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韭菜被行政处罚。

  2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42号),通告显示,河南省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韭菜存在农药残留严重情况。

  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抽检中,沈阳食品检验所检查出呼和浩特市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由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韭菜氯氰菊酯、高效氯氰菊酯的检出值不合格。经查,此批次韭菜由上蔡县农民刘卫周以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名义在呼和浩特市租地种植,共销售该批次韭菜3kg,货值金额17.4元。

  通告指出,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销售农药残留不符合农产品(000061)质量安全标准(蔬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进行改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上蔡县农业局依法对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作出处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17.4元,罚款2000元。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