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休养、增加奖励、命名工作室......今年河南要给劳模送上这些“福利”

2019年02月28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关爱送劳模!2月28日,河南省总工会召开深化劳模关爱工程新闻通气会,为劳模送上开年"福利"。

 

 劳模代表领取省总工会捐赠的10万元保险

  共赠送保额50亿元保险 构筑"安全屏障"

  2019年,河南省总工会联合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继续为全省省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每人赠送为期一年的价值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身故和人身意外伤害残疾保险,为劳模抵御风险构筑"安全屏障"。

  "我们计划在去年参保人员的基础上,把一年来各地新增的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纳入到参保对象中来。"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周红霞介绍,按照《保险法》规定,分两批捐赠保单,累计达5万人,保额共计50亿元人民币。

  拟投入110万元 持续加大劳模疗休养工作力度

  2018年,河南省总工会拿出70万元,组织4批160名劳模先进人物参加疗休养活动。2019年拟投入110万元,分6批次组织260名劳模先进人物赴省内、省外劳模休养基地疗休养。

  同时,进一步完善分级组织、上下联动的劳模疗休养网格化工作体系,推动有关市县工会及有条件的企业工会继续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组织劳模先进人物参加疗休养,切实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怀落到实处。

  拟选树各级各类工匠人才2500名并增加物质激励

  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拟选树各级各类工匠人才2500名,签订各级各类师带徒、"匠"带兵协议1万份。选树命名50家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每家补贴由1万元增加到5万元。推动全省企事业单位新建创新工作室500家。

  加大对中原大工匠的物质激励,对新当选的中原大工匠每人奖励由1万元增加到2万元。

  此外,全省将持续开展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9年争取组织1.3万名各级劳模先进人物积极参与,努力实现新建劳模产业扶贫基地(项目)100个,实现15万人受益、1.5万人脱贫;在全省职工中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组织开展"六比一创"立功竞赛、"四全一树"技能竞赛、"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安康杯"竞赛,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争做技术能手、安全标兵、劳动模范,力争覆盖职工1000万人次。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