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身心!1天“一网打尽”全国非遗展演精粹,这份游玩攻略请收藏!

2019年02月28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说起非遗,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想在一天之内将全国各地极具特色的非遗精粹“一网打尽”,却是一个有难度的事情。别着急,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2月28日,“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大河网记者从现场获悉,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在河南淮阳县举行,活动时间为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至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

  据介绍,“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37个省级年度品牌文化活动之一,始办于2010年,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旨在利用国家级非遗项目“太昊伏羲祭典”平台,以动静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当地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展演共邀请陕西、青海、河北、四川、内蒙古、安徽、河南等10个省、自治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参与。主要表演形式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和杂技、曲艺等,分6场共有35个项目参加展演活动,其中世界级项目3个、国家级项目18个、省级项目5个,市县级项目9个。此外,以当地民间艺术队伍为主的巡游活动将贯穿整个庙会始终,与游客互动,使游客零距离感受当地民俗文化的魅力。

  今年是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作为文旅融合的典型案例,在第九届(2018年)中原古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期间,淮阳县接待海内外游客5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2018年全年旅游综合收入近60亿元,促进了当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附: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场次安排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