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更清!天更蓝!立下军令状!一图读懂2019郑州市生态环境都有啥目标

2019年02月28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27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会议”,会议出台的《2019年郑州市生态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确定了2019年郑州市生态环境工作的目标:郑州市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不高于58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不高于107微克/立方米,城市优良天数达到215天以上。

  据郑州市环境攻坚办1月24日发布的2018年郑州市空气质量情况来看,根据生态环境部数据,郑州市2018年PM2.5年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PM10年均浓度为10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168天,比2017年优良天数增加两天。可见,完成今年控制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的任务很艰巨。

  那么,2019年生态环境还有哪些重点工作内容呢?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对2019年空气环境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外,《通知》还对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防治、生态环境安全分别做出了明确要求,例如郑州市区建成区内河流基本达到三类水质;南水北调中线总渠水质稳定达到二类;另外,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98%;地下水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等。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