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赛在深圳开锣 广东“两虎”打头阵冲巨奖

2019年03月01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广东“两虎”打头阵冲巨奖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从今天开始一连4天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男、女单打冠军不仅将收获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更各得100万元奖金;男、女单打亚军将斩获世乒赛入场券,各得50万元奖金。在“大满贯”马龙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来自广州的世界冠军樊振东被视为男单夺冠大热。今天,他与家在宝安的广东队“一哥”林高远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揭幕战,樊振东以3比2惊险迎来开门红。

  两年前的直通赛,樊振东一开局就尴尬迎来两连败。今天,他在前两场对决先后以大比分3比2战胜林高远和赵子豪。从两连败到两连胜,樊振东坦言最大的不同是对手的态度,“从去年自己拿到世界第一之后,对手原来都是想赢我,到现在都是搏杀,先打乱我阵脚。”

  一共有12名中国男乒队员参加本次直通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樊振东要夺冠,需要在4天之内参加11场比赛,而且获胜场次要位列全部参赛队员之首。无论是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还是百万元巨额奖金,他都非常渴望。樊振东在去年12月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1/4决赛爆冷出局,今年1月又在匈牙利公开赛无缘男单决赛。他被质疑是否能够扛起中国男乒未来领军人这个重担,对此,年仅22岁的他直面质疑,“每一场球都是亲手打的,亲手赢,亲手输。每个人的角度不一样,有发表意见的权利,我管不了这么多,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管好自己。”

  在参加本次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的国乒队员当中,林高远可谓占尽主场之利。比赛还没开始,林妈妈就开始计划给儿子每天煲靓汤,爸爸则看好了一款新车,期待儿子夺冠后拿到百万奖金。被寄予厚望的林高远在揭幕战以2比3不敌夺冠大热樊振东。他坦言,相对两年前,自己现在最需要的是调整心态。

  直通赛是林高远一战成名的舞台。两年前,就在深圳,凭借外卡参赛的他最终在直通赛中脱颖而出,夺得了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男单参赛资格。从此,他进入中国男乒主力行列,过去两年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男乒世界杯、亚运会等重大赛事,拥有了世界冠军头衔,如今世界排名第三。林高远表示,这次直通赛的难度比两年前更大。“当时自己是凭借外卡参赛,对夺冠没有什么信心,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拼的。这次自己的位置不同了,所以必须调整心态,平稳应对。”为了提升儿子的参赛积极性,林高远的爸爸林建宇打趣地说:“老爸相中了一款车,臭小子,你懂的。”林高远表示,这次比赛的奖金很高,对于运动员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更加能够提升球员在比赛的兴奋度。”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