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大胜同曦 新援首秀“华南虎”好生猛

2019年03月01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新援首秀“华南虎”好生猛

  114比79,“华南虎”在CBA第41轮大胜南京同曦。结束休赛期回来,广东宏远的状态丝毫没有倦意,攻防两端都保持颇高的专注度,大胜也在情理之中。

  比斯利小试牛刀展现天赋

  尽管新外援迈克尔·比斯利有一些失误,和队友的磨合也有一些问题,某些时刻的退防速度受限于体能,并不是很快……但毫无疑问,只要他开始攻击篮筐,就有让观众大声叫好的本领。大家都能从他身上看到两个字——天赋。

  刚刚开场,宏远主帅杜锋就把比斯利派上场。他的第一次进攻就接到了任骏飞的妙传,在篮下轻松暴扣得手;随后,他又在接球后漂移投篮,他的滞空时间让人惊讶,即便不是在最佳出手点也能把球送进篮筐。

  很多时候,比斯利并没有展示强烈的进攻欲望,他更多是在观察队友,然后将球快、准、狠地送到队友手中,易建联就接到他的背传,得到了扣篮的机会。而当兴起的时候,他也会一条龙杀入篮下,直接把球扣进篮筐。

  在刚开场的时候,比斯利的气场似乎让同曦的年轻球员畏首畏尾,在防守上都不敢做动作,比分很快被拉开。

  在比赛间隙,比斯利似乎更喜欢“导师”这个角色,他和赵睿、曾繁日、徐杰有很多交流,甚至亲自示范动作;而他也试着在攻防转换后把队友拉到一起“开小会”。

  也许这样积极融入球队的举动会让他和队伍更快完成磨合。本场比赛,比斯利贡献了20分、10个篮板球、3次助攻和3次抢断。不过,他也有5次失误。

  杜锋满意球队精神状态

  对于比斯利这名强力外援,杜锋的评价是“中规中矩”。“比斯利有一个多月没打比赛,尽管他有保持训练,但训练和比赛是不一样的,他的体能还没有磨合到很好的状态,还需要很长时间磨合。”

  在谈到比斯利的表现时,杜锋说:“对于战术的理解和认识,他也还需要磨合,毕竟现在队里的球员也通过大半个赛季的比赛进行磨合,比斯利也需要更多时间来和队友相互了解和适应。”

  令杜锋感到满意的是整支球队目前的精神状态,以及球员们对比赛准备得更好了。“我们常规赛还有6场比赛,季后赛的形势是很严峻的。我提醒队员,不能像过完春节后(输给上海队)的状态那样。(本场比赛)大比分领先后没有松懈,年轻球员积极防守……球员的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杜锋说。

  下一场比赛,宏远将赴长春挑战吉林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