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原劳工诉讼原告方将申请冻结三菱重工专利

2019年03月01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最高法院于去年11月裁定,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应对二战时期韩国被征劳工进行赔偿。原告方的代理律师于2月28日透露,计划近期向法院申请冻结该公司在韩国知识产权局注册的专利。

  去年11月的判决下达后,三菱重工并未支付赔偿金,原告方今年1月要求就赔偿方法等展开磋商,并要求在2月底之前得到答复。由于该公司到2月28日未作出答复,原告方决定申请冻结其专利。据称下周以后将举行记者会进行详细说明。

  代理律师正在调查除专利外是否还有其他可冻结的资产,但未透露冻结后是否会启动出售程序。

  韩国最高法院去年10月做出判决,勒令新日铁住金赔偿原劳工及其遗属。该案中,原告方已经扣押了该公司拥有的股份,正在为启动出售程序做准备。

  日本政府曾警告称,若日企蒙受实际损失,将不得不采取对抗措施。

  在韩国还有多起同类诉讼在下级法院的审理中作出了原告胜诉的判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