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保额50亿,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为全省5万劳模送保障

2019年03月01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席韶阳  通讯员 王叶 文图

2月28日,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携手河南省总工会,再次向全省约5万名劳动模范捐赠保险,续保金额高达50亿元。

这是一次爱心的延续,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发起了“河南省关爱劳动模范爱心公益行动”,用保险为劳模筑起了一道“风险屏障”,向劳模致敬,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正能量。

111微信截图_20190301124237

| 50亿保障,为全省劳模筑起风险屏障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劳模,就能影响周围一群人。这个时代,需要更多的劳模,社会也需要弘扬劳模精神。

关心劳模、爱护劳模,为劳模办实事,正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人们的自觉行动。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新华保险为河南48284名省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捐赠人身意外伤害身故险和人身意外伤害残疾险,每人保额10万元,总保额48.28亿元。

22微信截图_20190301124337

2019年,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心系劳模,再次携手河南省总工会开展“深化劳模关爱工程”,计划为全省近5万名劳动模范捐赠保险,预计续保总保额高达50亿元。这50亿元保障赠送劳模,既是向劳模致敬,弘扬劳模精神,也是以公益的方式向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成立17周年司庆献礼。

新华保险利用保险优势为河南近5万名劳模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风险保障。截至2019年2月22日,该公司已累计完成7例劳模人身意外伤害理赔案,累计支付身故、伤残理赔金45万元人民币,其中4例意外身故理赔案,理赔金额40万元;3例意外伤残理赔案,理赔金额5万元。

| 五大专属支持,致敬劳模精神

据介绍,此次保险捐赠的对象是省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约5万人,与去年相比全省新增1200多名劳动模范。捐赠保险产品为“华平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10万元/人,预计总保额50亿元,保险期间一年,保险责任包含人身意外伤害身故保障和人身意外伤害残疾保障。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军介绍说,为能让更多劳动模范获得保险保障,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量身定制了捐赠的保险产品,为劳模们带来五大专属支持:

1.放宽投保年龄上限,满16周岁人员均可投保;2.放宽投保范围,全省在档在册劳动模范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参加该保险;3.投保时取消职业类别限制,统一职业类别投保,保险期间无需变更;4.出险理赔时,剔除职业类别因素,均按保险合同约定保额进行理赔;5.给全省劳模开通绿色通道,新华保险在收到保险金给付申请书及有关证明和资料后,将在5日内赔付到位;复杂情形的,将在30日内赔付到位(如需伤残鉴定的情形)。

| 两项专属服务,保障劳模权益

据悉,捐赠仪式结束后,马上进入承保环节,如何做好承保服务?对此,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全省18个地市主要负责人为执行组成员,以切实推动捐赠活动落实工作。

接下来,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下辖的162个分支机构将与各层级工会对接,组织劳动模范进行身份信息、受益人信息等投保信息采集,第一批从3月份开始,为去年新增劳模办理参保手续;第二批从4月份开始,为已参保过的人员办理续保手续。两批累计可达5万人,保额共计50亿元人民币。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劳动模范,服务人员将随同工会人员上门办理,全面做好承保和服务工作。

此外,为给劳模提供更好的保险服务,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还在服务方面提供了两项专属服务保障:一是专人服务支持,公司成立了专项服务团队,为劳模递送保险明白卡,“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一个电话,上门理赔;二是绿色通道支持,为全省劳动模范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加快理赔速度,切实把好事做好,让劳模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