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股份拟发行8亿元短融,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还款

2019年03月01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继首期中期票据发行之后,2月28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煤股份)发布2019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拟发行8亿元短融,发行期限为1年。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平煤股份的主体信用等级为 AAA 级、评级展望稳定。本期短期融资券的信用等级为 A-1。


据了解,本期短融发行日为为2019年3月5日至3月6日,起息日为3月7日,兑付日为2020年3月7日;发行价格按面值发行,面值为100元,承销方式采用余额包销的方式,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光大银行;发行方式通过组建承销团、面值发行、利率招标、使用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等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对于此次将募集的8亿元短融,平煤股份表示,2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6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同时,公司将加强募集资金管控,严格按照约定用途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用途不违反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法律规定。

拟偿还借款明细如下:


对于偿债保障措施,平煤股份在公告中提到,公司货币资金持有量较大,近三年及一期末分别为38.49亿元、53.76亿元、83亿元和79.2亿元。其中,2017年12月31日受限货币资金26.18亿元,全部为票据保证金。作为流动性最强、支付最灵活的流动资产,平煤股份货币资金是此次超短期融资券、其它有息债务及利息偿还最可靠、最直接的保障措施。根据其年报显示,2017年平煤股份实现净利润达13.2亿,同比增长58.48%。

同时,平煤股份与合作金融机构均保持良好的业务关系,融资工具和融资渠道多样, 直接融资渠道通畅,间接融资渠广泛。截至2018年3月31日,在各家银行授信总额度为282.4 亿元,其中已使用授信额度57.49亿元,尚余授信224.91亿元 仍 具有较大的融资空间。发行人预计2018年拟通过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 融资租赁融资、产业基金等方式融入资金30亿元以上,确保公司资金链安全。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待偿还各类债券余额为113.72亿元。其中:待偿还定向债务融资工具6.0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18亿元、私募公司债29.7亿元、短期融资券10亿元、一般公司债45亿元、中期票据5亿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