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展映多部中国电影 主办方:展示专业性和趣味性

2019年03月01日13:19

来源:中国网

"我们希望展示中国当代电影的全貌。”俄罗斯圣彼得堡电视台2月28日报道称,首届中国当代电影节当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和新西伯利亚开幕,当地民众可在影院观看到《江湖儿女》《北方一片苍茫》《追踪》《肋骨》《大象席地而坐》《撞死了一只羊》等中国电影。

报道称,所有上映的中国电影都以原始语言显示,附带俄语字幕。影片还将由俄电影界专业人士介绍,并将组织讨论和访谈。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梅利尼科娃表示:“中国当代电影已超越国家界限,这些影片所提出的问题关乎我们每个人,孤独问题、家庭关系、感情失败、社会边缘化等。”主办方表示,中国当代电影节的主要目的是向俄罗斯民众展示中国电影的专业性、多样性和趣味性。电影节举办方还计划长期组织这一活动,因为中国当代电影在俄罗斯拥有相当一部分观众。(柳玉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