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铁警方2019年春运破获倒票及刑事案件60余起 抓获网上逃犯45人

2019年03月01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19年春运启动以来,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郑州铁路公安处以打击倒票、盗窃旅财犯罪为工作重点,开展了“清剿”“冬季”等多个专项行动,取得了优异战果。3月1日,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该处共破获倒票及刑事案件60余起,其中刑事案件19起;抓获网上逃犯45人,查获毒品海洛因2600克。

  为维护春运期间正常购票秩序,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该处在打击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等违法犯罪方面狠下苦功,组织成立了37个打击倒票小分队,针对票贩活动的主要区域开展深度打击,取得了良好的打击成果,破获倒票案件44起,缴获各类车票2189张(现票1014张、网络订购未取火车票610张、假票400张)、空白票版12000张。

  2019年1月14日,该处同柳州铁路警方联手,出动30名警力进行收网,捣毁了一个长期活跃在郑州火车站附近的制贩假票窝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和王某民抓获,当场扣押假火车票400余张(票面价值10万余元)以及制假火车票电脑1台,打印机1台、作案手机10部、移动存储介质1个、假火车票白票1万余张、顺丰快递打印纸、包装袋及银行卡等一大批涉案物品。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胡某、王某民对自2017年以来相互勾结,共同实施制贩假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每年春运期间,都是盗窃旅财犯罪的高发期,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郑铁警方提前抽调警力,组建了多支“铁鹰”小分队,在辖区内有针对性地开展盗窃旅财犯罪专项打击,有效地遏制了盗窃旅财犯罪高发势头。

  2月19日凌晨6时许,郑州铁路公安处铁鹰小分队民警在郑州火车站西北出站地道开展专项打击时,发现身穿黑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徐某武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盘查。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来源不明的黑色VIVO Y71A手机一部。经讯问,徐某武对自己2月19日5时许趁旅客卢某容登乘K819次列车时盗窃其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武已被刑事拘留。

  此外,该处还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恶劣天气制定了6类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备勤警力100余人,做好随时集结支援一线准备。2月10日至13日郑州暴雪期间,郑州铁路警方按照预案在郑州站、郑州东站等大客站适时增加手检人员和增开安检通道,并设置待检缓冲区,提高旅客通行效率,避免旅客聚积,同时,采取标志提醒、增派警力等方式,确保了大客流下广大旅客的乘降安全。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