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符合规定的相关红筹企业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2019年03月02日0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3月2日凌晨,上交所重磅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一系列文件。

主要内容包括:

上交所正式确定科创板上市标准

上交所3月1日发布的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配套规则明确了发行人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条件:

 (一)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发行条件;

 (二)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三)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 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四)市值及财务指标符合本规则规定的标准;

(五)上交所规定的其他上市条件。

符合规定的相关红筹企业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上交所规定符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规定的相关红筹企业,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其中,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尚未在境外上市红筹企业,如果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符合规定的相关红筹企业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上交所称,规定符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规定的相关红筹企业,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其中,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尚未在境外上市红筹企业,如果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