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向印度移交被俘印军飞行员

2019年03月02日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晚,巴基斯坦向印度移交了日前被俘的印度空军飞行员。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此前表示,巴方此举意在释放善意,缓和同印度的紧张关系。

  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将被俘人员从巴东部城市拉合尔转移至印巴边境地区的一处营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依照《日内瓦公约》对被俘人员进行了体检,并签署了报告。当晚,印巴双方在瓦格赫-阿塔里检查站巴方一侧进行了移交。

  据“今日印度”报道,这名被俘的飞行员将会被立即转移到新德里接受进一步体检治疗,之后他将向印度军方官员做详细汇报。

  2月26日,印度空军12架战机越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轰炸一激进组织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营地。此后,印巴两国地面部队相互炮击,克什米尔地区局势骤然紧张。

  2月27日,巴军方证实,当天击落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印度空军战机,并抓获一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空军飞行员。

  据巴基斯坦《论坛报》报道,巴方抓获的这名印度空军飞行员名叫阿比南丹·沃沙曼,军衔为中校。巴军方在俘虏他后将其带到安全地点,对他进行了及时的治疗,并给予他充分的尊重。

  同在3月1日,巴基斯坦民航局宣布,从当天下午6点开始恢复开放部分空域。巴民航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伊斯兰堡、奎达、白沙瓦、卡拉奇等地的机场将恢复运行,但拉合尔、费萨尔巴德、木尔坦等地的空域仍处于关闭状态。这些空域预计将在3月4日重新开放。

  受冲突事件影响,巴方2月27日起临时关闭空域。多家航空运营商暂停或取消途经巴领空的航班,数以千计旅客滞留。(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