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音乐家安德烈·普雷文逝世 曾四次获奥斯卡奖

2019年03月02日08:15

来源:中国网

法媒称,曾四次获得奥斯卡奖的美国(1943年入籍)作曲家、交响指挥家安德烈·普雷文2月28日去世,享年89岁。

据法新社2月28日报道,普雷文还因为他和美国女演员米娅·法罗的婚姻而为人所知。双方有三个孩子又领养了三个孩子。其中一位领养的孩子宋宜后来成为导演伍迪·艾伦的妻子。

报道称,普雷文逝世的死因并未公布。

普雷文1929年在柏林出生,有犹太血统。为躲避纳粹,普雷文一家在1939年落户美国。普雷文从上世纪40年代末开始在好莱坞从事作曲和乐曲改编工作。他四次获得奥斯卡奖的电影分别是《金粉世界》(1958年)、《乞丐与荡妇》(1959年)、《爱玛姑娘》(1963年)和《窈窕淑女》(1964年)。

普雷文同样也是乐团指挥并指挥过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知名乐团。

普雷文也是一位知名的爵士钢琴演奏家,常同美国歌手埃拉·菲茨杰拉德等人合作。

普雷文的多面音乐才华让他得到了10次美国格莱美奖,涉及爵士专辑、电影原声配乐等。

报道称,精力旺盛、和蔼可亲的普雷文也是电视节目常客。在英国广播公司有每周播出的“安德烈·普雷文的音乐夜晚”节目。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