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会”时间开启,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将携5份建议上会

2019年03月02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龚旭

p9_b

2019年3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迎来他的第17次“两会时间”。据了解,今年他将携5份建议上会,关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乡村振兴以及物流等领域。

| 心系消费升级聚焦5G数字经济

面对空间和潜力有待进一步激发的乡村消费,张近东建议,要丰富下乡产品的多样性,让更多优质产品下沉至农村市场,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优化补贴发放方式,提升相关促消费措施的实施效果和效率。同时,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乡村品质消费良性环境。

对于5G的到来,张近东认为,随着5G技术的深入发展,未来网络生态架构将会是人机物共融和万物互联,发展高质量数字经济,离不开对数据的安全保护和合法、合规共享。他建议,从法规制定、政府引导、资金扶持、大众支持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强化数据安全保护,依法依规引导数据开放与共享,发展高质量数字经济。

| 长效扶贫振兴乡村两份建议建言物流

“有市场的产业化才是致富之路”,张近东建议,由政府统筹资源,并与电商、农户三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对于物流,今年,张近东再提“绿色物流”,他建议,建立可循环包装国家标准,制定物流行业的绿色包装规范,推动绿色包装回收体系建成。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