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副总统访俄 俄外长:普京对马杜罗表示支持

2019年03月02日09:1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3月1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会面,转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支持。

  拉夫罗夫与罗德里格斯还谴责美国等外部势力对委内瑞拉的“非法制裁”及军事干涉企图。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在当前情况下,特别强调的是普京总统向马杜罗总统表示支持和声援。

  俄外长:委“人道危机”因制裁所致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外部势力企图通过非法制裁在委内瑞拉“人为制造人道主义危机”。他强调说,在委内瑞拉问题的调解过程中,不应采用外部施压或发最后通牒的手段。

  俄外长:美霸权思维 欲军事干涉委

  拉夫罗夫还披露,根据俄罗斯掌握的情报,美国近期谋划“从一个东欧国家购买枪支、迫击炮、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以及一系列其它种类的武器装备”,然后再运送到委内瑞拉邻国。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对美国这一企图破坏委内瑞拉稳定的计划感到担忧,期望美国能理智对待军事入侵委内瑞拉的问题。他说,美国打算在委内瑞拉实施军事手段,其真正的动机,并不是为了什么民主,而是妄图让所有人都服从美国的意志。

 

  委石油公司驻欧办事处将迁至俄

  罗德里格斯则遣责英国不让委内瑞拉提取存在英格兰银行的黄金,以及美国冻结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美国境内的资产。

  罗德里格斯还宣布,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经做出决定,关闭委内瑞拉石油公司驻葡萄牙里斯本的办事处,将其迁至莫斯科。

  委内瑞拉副总统 罗德里格斯:我们要重新规划与欧洲的关系,欧洲不能给我们所需要的保证,因为资本主义世界违反了它自己的法律。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