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幕正式拉开 建业保级任重道远

2019年03月02日11:2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李悦

  3月1日,随着山东鲁能与北京人和比赛的开战,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正式拉开,上赛季四大皆空的广州恒大,今年从守擂者变成了攻擂者,他们能否夺回王座也成了本赛季的最大看点。

  8连冠的梦想破灭后,广州恒大在赛季开始前进行了“大换血”,5名95后国脚的加盟,让球队实现了年轻化,但新旧交替的完成,也会伴随着阵容磨合带来的不适。尤其是高拉特、阿兰这两名功勋外援离队后,恒大却没有新的重磅引援,再加上每场比赛最多只上两名外援、每场比赛18人名单必须轮换三人等俱乐部的内部新规定,主教练卡纳瓦罗在2019赛季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加严峻。

  相比恒大的大幅变动,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上海上港除了送走最佳射手武磊外,其余的变化不大,而稳定也是他们力争卫冕的最大法宝。至于其余几家有志冠军的豪强,从已经结束的亚冠资格赛和足协超级杯来看,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即便成不了王业,也会成为决定冠军走向的有力搅局者。

  至于广大中原球迷最为关心的河南建业,习惯慢热的他们直到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刻,才揭开了自己引援人选的神秘面纱。已经退出“烧钱”竞争的建业,今年的新人并没有什么轰动的大牌内外援,俱乐部的引援策略依然是经济实用。不过,在队长顾操停赛十轮的不利形势下,后防新人张文涛能否补上这一漏洞,还是个未知数。

  根据联赛赛程,建业在3月3日的首轮比赛里,将坐镇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在今年的冬季备战中,这支上赛季还是保级鱼腩的东北球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差钱”的大连队,在转会市场上一口气拿下了赵旭日、赵明剑、杨善平、秦升、李建滨和郑龙,这批老国脚的加盟,也弥补了大连一方在国内球员方面的短板。再加上引进了世界级外援、中场哈姆西克,博阿滕以及留队的卡拉斯科、盖坦,由韩国名帅崔康熙率领的大连一方,在牌面实力上已具备夺取亚冠的资格。面对这样一个新组建的“航母战斗群”,顶多只能算是“护卫舰编队”的建业,其保级之路的第一场就将面临一场苦战。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