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向河南省林业部门移交象牙及其制品90件

2019年03月02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3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海关加大查缉力度,在旅检、邮递渠道查获了一批象牙走私违法案件。近日,郑州海关将罚没的象牙及其制品共计90件移交至河南省林业部门。

  此次集中移交,含有近期罚没的象牙及其制品,包括象牙段、象牙手镯、象牙饰品等,共计90件、重约22.9千克,是该关分别在邮递渠道和旅检渠道中查获的。

  据了解,2018年1月1日起,我国全面实施象牙贸易禁令。海关在此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我国的《海关法》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的规定,非洲象或亚洲象均属于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未经允许,不管是通过贸易方式进出口,还是携带、邮寄象的物种及其产品进出境,都是被禁止的。一旦被海关查获,当事人将会受到海关的行政处罚,甚至因触犯《刑法》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继续加强与林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配合,持续用力,联防联控,继续保持打击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的高压态势。

编辑:谭敏  审核 :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