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击落的米格-21所属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退休

2019年03月02日16:49

来源:环球时报

  据印度媒体ANI报道,印度西部空军司令库马尔中将(C Hari Kumar)在2月28日起退休。拉格胡纳斯·南比亚尔将军(Raghunath Nambiar)将作为他的继任者。

检阅部队的库马尔中将

  印度西部空军总部设在新德里,掌管范围包括从拉贾斯坦邦比卡内尔北部到锡亚琴冰川的地区,西部军区控制着印度空军近40%的空军基地。库马尔于2017年1月被任命为印度西部空军主管,他于1979年12月14日成为战斗机飞行员,据称他的飞行时间超过3300个小时,曾驾驶米格-21参加过多次行动。

库马尔中将正面照

  根据印度军方发表的一封声明显示,“空军中将库马尔,印度空军西部空军司令部司令,于2019年2月28日退役,此前他为印度空军的服役超过39年。”根据报道显示,在27日的印巴冲突中,印度派出的第51中队米格-21战斗机就隶属于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部。

被捕的印度飞行员阿比南德中校

  在27日的那次空战中,巴基斯坦击落了一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1战斗机,并俘虏了飞行员阿比南德。而印度军方在28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印度确实有一架米格-21被击落,不过称这架米格-21同时也击落了巴基斯坦的一架F-16战斗机,在发布会上还展示了一枚巴基斯坦AIM-120C5的导弹残片。根据印度方面的说法,此次印巴空战战损比是1:1。

坠毁在巴基斯坦的米格-21战斗机残骸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