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走进信阳⑤】专家要把地下废弃粮仓变身网红打卡地

2019年03月02日18:08

来源:大河网

  

专家组考察司马光田园综合体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信阳报道

  听着光山小调,2月28日至3月1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民宿走进信阳”考察团来到光山县,文殊乡李扶村地下粮仓引起民宿专家的浓厚兴趣,专家承诺俩月时间打造一个全新的民宿,废弃的旧粮仓即将迎来第二春。

专家品尝当地土特产

  两天来,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司马光田园综合体、文殊乡南王岗双创中心、文殊乡东岳村民间文艺演出、文殊乡李扶村地下粮仓、净居寺、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敖洼村民俗节目表演、南向店乡董湾村向楼古村落、泼陂河镇钟鼓楼自然教育基地。

专家要把地下粮仓打造成网红打卡地

  在光山县文殊乡李扶村地下粮仓,专家组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蜂巢驻宿房车营地创始人朱为民当场拍板:“给我两个月的时间,我给大家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民宿,让这里成为网红打卡地,这里能够拍出古罗马的感觉。”他说,5月1日,请大家来这里看一看。

董湾村一景

  专家组表示,当前,光山规划和实施了一批旅游项目,希望光山把握民宿发展方向,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资金、人才等瓶颈问题,发展更有光山特点的民宿,将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通过一个个乡村旅游项目的实施“串联”,全面激活乡村业态,形成“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全域旅游健康发展格局。

乡村振兴方兴未艾

民间艺术光山小调演唱中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