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上两会!纪录片《中原藏珍》带你感知多彩河南

2019年03月03日00:28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大河网记者 康世甫)“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谆谆话语发人深省。作为文物大省的河南,该如何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前夕,河南博物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百集文物纪录片《中原藏珍》,让你坐在家里、在手机上就能零距离与文物“对话”。这些精彩视频将在河南博物院的官网微博、头条号及大河网上进行播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该纪录片的宣传片还将在河南代表团驻地播放,让更多人感受河南多彩文化魅力。

  春节小长假,河南博物院成市民打卡新圣地

  2019年春节小长假,河南博物院“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和韵华夏——中原音乐文物瑰宝展”三大展览持续引关注,丰富的文化盛宴让这里人气爆棚。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博物院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春节7天,在主展馆改造关闭的情况下,游客热度不减,共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1.25万人次。

  河南地下文物全国第一,但展出的仅为繁星一点

  河南,华夏文明开源与繁盛之地,地下文物全国第一,地上文物全国第二!但能够展出的仅为繁星一点,还有更多珍宝藏在“深闺”!

  以河南博物院为例,该院馆藏文物17万余件(套),其中主展馆维修期间常设的展览“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展览的文物珍品也只有200件(套),更多的还藏在“深闺”人不知。

  全媒体形式展现“活起来”的文物,一起见证多彩河南

  河南博物院馆藏文物,尤以青铜器、陶瓷器、玉器、石刻等考古发掘品最具特色,珍贵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大,是见证中华文明发展轨迹,展示中国历史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宝库。

  穿越千年时光,俯瞰历史风雨。为打破时空界限,让百姓能够零距离接触国宝,感受中原文化的恒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河南博物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用全媒体的展现形式,联合推出了百集文物纪录片《中原藏珍》。不用出门,不用东奔西走,只要有一部手机,你就能随时随地零距离与文物“对话”,感受博大精深的河南文化。

  还等什么,赶紧扫描二维码,先睹为快吧!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