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教育行业全国第八,郑州成数字化校园建设“急先锋”

2019年03月03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文图

根据学习进度让学生作业“千人前面”、手机一点能让学习资料实时共享……昔日“一支粉笔、一块黑板时代”的教学场景正在被智能教学颠覆。

微信图片_20190303163618

3月3日,阿里巴巴钉钉主办的“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在杭州揭幕,数百位来自全国的教育局长和中小学校长共聚阿里巴巴,交流分享教育领域数字化转型心得。

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现场发布“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并启动“千校计划”,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协助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园区。而根据钉钉数据显示,全国教育行业城市排行中,郑州名列全国第八,力压广州、武汉。作为教育大省的河南或在新一轮互联网普惠教育中实现“弯道超车”。

| 未来已来,钉钉打造“未来校园”智慧教学场景

全班50个学生的家庭作业都是不同的内容?看似神奇的“千人千面”家庭作业背后则是智慧校园的大数据支撑。

“此前让学生掌握知识,布置家庭作业只能面面俱到。现在通过数字化建设可以通过错题等大数据判断学生的知识薄弱环节,减少学生的重复练习。”杭州学军小军校长张军林在“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中为记者勾勒了未来智慧校园的一个小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303163622

钉钉则在为实现这些场景进行赋能。“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中,无招介绍,钉钉针对基础教育K12阶段推出的“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帮助学校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并通过钉钉平台进行沉淀,让学校具备大数据处理和决策能力。

据介绍,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包含全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覆盖了校园安全、智能教室、家校共育等各个环节。比如人脸识别、一键云打印、无线投屏、智能会议室、智能大屏等,通过智能物联技术,保障校园安全,并让教职工的日常工作更加简单高效。钉钉提供电子班牌、校园电话、校园支付、智能体检等产品能力,可以实现学生成长瞬间的记录,让每个家长能够实时了解孩子的运动健康和在校情况,拉近学校和家长的距离。

| 郑州排全国教育行业城市第八,更多河南校园加入未来校园“千校计划”

为了助力更多校园实现数字化转型,无招在会上发布“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的同时,宣布启动“千校计划”,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协助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园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钉钉公布教育行业城市排名中,郑州位列全国第八,力压广州、武汉,也折射郑州教育行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认可与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303163626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校长华勇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钉钉帮助学校进行数字化转型为学校带来实实在在的管理便利。

在华勇看来,钉钉最大价值就是帮助学校实现了“校内流程管理”的小闭环。通过钉钉设置相应的工作流程,在流程中设置关键节点,对关键人物给予责任和授权审批,各部门之间申请、调课、代课、请假、学习培训、资料印刷等流程全部在钉钉上完成,实现了基于钉钉的网络协同办公。“此外,钉钉明晰、真实的管理构架,可以很好的完成家长与老师之前的沟通,真正的做到‘使命必达’,减少了沟通成本。”华勇说。

2018年4月份,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要普遍提高,要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在此背景下,钉钉为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园区的计划,也得到了河南教育从业者的认可与欢迎。据了解,此次河南省有数十所学校前来参加峰会,而更多的学校也透露出将加入“千校计划”的愿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