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勇委员:5G速度和场景已较完备,未来可期盼

2019年03月04日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通道)张云勇委员:5G速度和场景已较完备,未来可期盼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张晓曦 杨程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3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两会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和梅地亚中心布置了5G基站,两点已可进行5G传输,记者“解放”了出来,安心专注于拍摄,内容和后期传输交给5G即可。

  当天,张云勇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说,目前中国25个省市区正在进行网络试点,今年两会和春晚也都是用5G进行传送,可以说即将进入5G新时代、5G元年。

  张云勇介绍,5G有两种终端,一种是被称之为“机”的5G手机;另一种是“猫”,也叫5G路由器,可以连接家、办公室及各行各业所有的生产终端。5G正在改变我们的行业和社会,助力中国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云勇说,今年下半年,5G手机会零星上市,明年两会期间,人们就可以大规模地享受到高带宽、高质量、高体验、高智能的5G业务。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张云勇预计,明年5G手机的价格与现在4G手机价格相差不多,运营商的资费应不会比4G更高。

  不过,他也指出,目前5G还面临着资金投入压力较大、开放接口实现共建共享和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这些工作我们正在推动,今年我也带了几个提案。”张云勇说,5G的速度和场景已比较完备,未来可以期盼。(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