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揭晓 看看这150名人才都是谁

2019年03月04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3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公布了第三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15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榜上有名。

  此次选拔人才注重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发展战略,向“三区”人才倾斜,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申报指标单列,入选人员中“三区”人选超过60%;选拔向基层特别是国定、省定贫困县人选倾斜,要求各省辖市申报人选中必须有县以下基层人选,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入选人员中贫困县人数明显提高;选拔向非公经济领域人才倾斜,单独制定非公经济人才申报条件,单独分配申报指标,激发了非公经济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

  据了解,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建立于2014年,每两年选拔1次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对象为在豫在职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每次选拔150人左右。对经省政府批准的享受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并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截至目前,河南已有450人获此殊荣,他们分布于科研、工程、教育、医疗卫生、宣传文化等各行业和领域,绝大部分工作在基层一线,或具有高端前沿的学识,或掌握独门绝技,是河南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和榜样。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有效延伸了国务院特殊津贴制度的激励作用,并带动郑州、许昌、南阳、驻马店、固始等地相继建立市、县级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使我省的高层次人才选拔体系和人才激励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详细名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