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汉林:演艺界需要建立征信系统

2019年03月05日07:12

来源:大河网

巩汉林在接受采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王亚鸽摄影

  表演是一项以实践为主的专业,需要读到博士学位吗?近日,关于演员高学历的话题引起网络热议,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在两会上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演员要有一定的文学素养和文字功底,但好的演技少不了舞台上和镜头前的不断锤炼。

  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会,在文艺组讨论间隙,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接受记者采访,关于新媒体平台建设、明星流量造假、演员是否需要博士学位等问题,巩汉林一一作答。

  谈演员学历:高学历无可厚非,演员更应该勤学苦练

  在演员高学历话题被网络热议时,很多网友问,演员不是应该好好磨练演技,真的需要读个博士去提高表演水平吗?

  3月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

  “我觉得高学历无可厚非,高学历意味着我们可能掌握的知识更多,服务于社会的能力就越强。如果你的高学历是通过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学苦练获得的,这是好事情。从我个人来说,我的演戏经历应该说和舞台上的经验和镜头前的不断打磨有直接关系。”巩汉林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演员需要有一定的文学素养和文字功底,这样演员在镜头前会展现得更好一点。但演员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不要认为你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你就是戏剧家了,路还很长,需要不断锤炼和打磨才能真正变成一个艺术家。

  作为演艺界的前辈,巩汉林用简单的“脚踏实地”四个字来劝年轻演员。此外,巩汉林还援引了赵丽蓉老师一句话——干我们这行的要讲究,不能将就。“讲究是需要你勤学苦练、不断积累,在获得经验的基础上才能做到讲究,不然你就是将就。”巩汉林说,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要先沉下心学习,“摸着石头过河”才能不被水淹。

  谈明星刷流量:演艺界需建立征信系统

  此外,巩汉林也对明星刷流量、数据造假一事发表意见。

  “诚信是全民要关注的问题,我们经常在网络上看到霸座男、霸座女,然后我们就把他们拉入黑名单,不能坐高铁、坐飞机。我们演艺界也要建立一个征信系统,所以你随便编造虚假的信息和宣传,那么一定要采取一些措施,有可能某个播出平台就不需要你来了。”巩汉林说,我们要正本清源,“不管做什么,先做人,什么‘人设’也没有做人更重要。”

  今年的两会提案,巩汉林关注了新媒体平台建设,他认为,现在信息的传播速度,覆盖能力超出想象,“昨天(3月3日)我从大会堂经过有媒体采访,等我再进去时有工作人员说,巩老师,我们看见您(的采访)了,这个速度是让我无法想象的。”巩汉林建议加强新媒体平台信息监管。另外,主流媒体要注重媒体融合,加快速度打造自己的主流新媒体,如果主流的声音淹没在信息流中或是处于信息流下峰的时候,那对价值观的导向就会产生影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